dangshixuexi-picture.png

敬业奉献-张国俊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张国俊,男,1966年10月出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内科党总支书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2003年,“非典”肆虐,张国俊苦战45天,最终,河南省顶住了“非典”的攻击,没有出现一例死亡病例。2009年,抗击甲型流感,他走遍全省各个地级市,为控制和战胜甲流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年,新冠肺炎突袭,作为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张国俊再次披挂上阵。2月3日,河南省卫健委下发通知,派驻13个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下沉到各地市,深度指导当地危重症患者救治。作为省支援基层专家指导组分组长,他带队奔赴我省疫情较重的信阳市进行指导会诊。2月3日晚抵达信阳,张国俊马上投入工作,与当地医务人员对接、了解疫情情况、查看确诊患者病历、指导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信阳的疫情比他预判的还要严重,不仅每日确诊病例居全省首位,而且危重症患者最多,救治难度极大。他发现光山县发病人数居信阳市第一位,但是诊断阳性率却仅为20%,于是立即着手收集信息,开展调研,综合研判后拿出改进性建议,调整后,光山县诊断阳性率提高到了48%。张国俊的手机24小时“备战”,无缝对接当地卫生健康委,他把自己的微信推送给信阳8县2区的专业技术人员,随时指导同行工作,推进诊断流程的同质化……他的到来,给当地吃了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