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助人为乐-付会斌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付会斌,男,1971年1月出生,,洛阳市西工区王城办事处居民,洛阳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

  付会斌热心公益活动,长期坚持助人为乐,积极参与应急救援、捐资助学、扶残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他带领11名志愿者,冒着余震危险,自费运送10余吨救灾物资,并在灾情最严重的江油市敬元乡小石村安全转移800余名村民。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付会斌第一时间组织10名志愿者,携带价值3万余元的急救药品连夜启程,驱车2000公里驰援玉树地震灾区,组织了“河洛传情,玉树不倒”募捐活动。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付会斌组织9名志愿者带着3万余元药品、食品等救灾物资,连夜赶赴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一行9人徒步13公里山路,将带去的物资背进“孤岛中的孤岛”——该镇最偏僻的紫云村。在汶川、玉树、雅安三次抗震救灾活动中,付会斌每次都冲在第一线,先后为灾区捐助价值5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同时,作为洛阳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7年来他带领的小红帽志愿者团队共参与活动1万余人(次),服务国内外游客90余万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