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助人为乐-王虎营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王虎营,男,1956年10月,中共党员,开封市尉氏县永兴镇王寨村乡村医生。

  1974年,从王虎营在村卫生室从医至今的45年中,他累计捐款100多万元,帮助困难群众1000余人,他以一个残疾的身躯为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了温暖。

  3岁时身患小儿麻痹,几乎到了无法行走的地步,失去了童年人所有的欢乐。看着同龄人欢快奔跑的背影,他不知流了多少委屈的泪水。从小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做一名医生,让更多的人治得起病,不受疾病的痛苦。

  1974年,王虎营初中毕业后在老支书翟抗文的推荐下进了村卫生室,老中医王玉成老师更是对他关爱有加,从此踏上了学医生涯。

  在村卫生室学习3年后,为了学到更丰富的临床医药知识,自费先后到郑州,开封进修学习。他平常订阅大量医药杂志,医药书刊,加上对医学的热爱,成绩可谓是突飞猛进。1979年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医师资格格证。集体卫生所解体后开始经营了自己的诊所。

  本村的病人从质疑到认可,从认可到全村的接受,后受到全村的爱戴。

  来找他看病的病人越来越多,白天大部分忙的是外地病人,晚上忙的是周边及本村病人。

  如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前去诊治。有时候让妻子用一个人力三轮车,推着前去给这些老人们医病,妻子是智障人,二级语言伤残。老人们都被他感动的流下了泪水。患难与共的妻子帮着他一起履行着医病救人的使命。

  劳动不亏人,辛勤换硕果。

  他的付出和辛苦被各级新闻媒体发掘。河南电视台,河南科技报,开封日报,河南报新闻出版社,及公众媒体相继报导他的先进事迹。

  2012年他被评为感动尉氏县十大模范人物、多次出访欧美、东南亚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及研讨、数百篇论文荣获国际国内大奖。成绩使他备感荣幸,但也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他立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爱戴他的父老乡亲!。

  他省吃俭用,对自己及家人要求比较苛刻,把手中的钱回报于社会,回报于当地的父老乡亲。

  他热心公益事业,20多年来坚持在过年过节里给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送米送面送钱。每学期拿出2000元为学生设立奖学金,购买学习用品奖励给村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

  2007年11月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用于抗洪救灾 。2011年向河南省民政厅捐赠2万元用于敬老院事业发展。 2015年6月捐赠3万多元用于村小学标准化操场建设。先后捐赠4万多元用于村内道路建设,改善村民出行条件。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的动人赞歌。

  雷红红,女,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雷红红第一时间以公司红头文件的形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担任组长坐镇指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指导公司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她时刻关注湖北重疫区的发展动态,在武汉封城的两天后,主动与武汉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达了要为火神山医院建设无偿提供发电设备。1月27日,她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支援疫区;2月7日和2月27日,她再次捐款33余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在大难面前,她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守和践行着自己对社会的那一份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