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并参加分组审议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参加分组审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会上作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暂停实施《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商丘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说明,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王国生在参加分组审议相关法规时指出,近年来,河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主体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持续提升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把河南包容性强、文化厚重的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革除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竞争力,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以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王国生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坚定不移巩固疫情防控成效,持续用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抓好复工复产达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河南日报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