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与爱同行 齐心抗疫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3月27日上午8点,随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两辆采血车缓缓停靠在报业大厦南广场,由集团文明办组织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爱同行 齐心抗疫”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受到报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上午,共有125名志愿者成功进行了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到39200毫升。

  8点40分,来自大河酒店投资管理公司的30多名职工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登记、征询、体检、填表、采血化验……在完成一系列手续之后,大河锦悦酒店总经理助理杜新民挽起袖子,鲜红的血液沿着针管缓缓流向血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得知集团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时,我立即报名参加了。在疫情期间,献血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在救人,向社会奉献爱心。”

  “大河酒店‘80’后、‘90’后比较多,一听说受疫情影响导致供血紧张的情况,大家参与这次志愿活动的热情都很高。由于名额有限,有些同事没有报上名,准备自己到省血液中心去献血。”大河商务酒店员工梅兵已经是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他说:“献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奉献的爱心是无限的。想到自己能为抗击疫情作一点贡献,就让我觉得很幸福。”

  

  自1998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每年献血1-2次、献血总次数超过30次的集团医疗办魏东利大夫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当天,她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带头献血400ml。献血完成后,她没有休息,披上白大褂开始为大家服务。她表示,献血不仅对身体有益,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9点36分,采血车上迎来了一对母女,她们是集团计财部的陈慧娟和自己正在读大学的女儿祁明。“我女儿学的是医学检验专业,今年就要毕业了。面对突发的疫情和各地供血不足的情况,学校号召他们积极献血,女儿就特别想参与。”陈慧娟一直有定期献血的习惯,当女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时,母女俩一拍即合,作出了一起献血的约定。她说:“恰好集团组织了这次活动,我们俩就立刻决定要一同参加,帮助更多的人。”

  

  除了献血“母女档”,还有献血“老兵”带“新兵”。59岁的印务中心设备管理部主任冯孟杰已经连续参与无偿献血21年。此次活动的消息一发布,他马上报了名,并用自身的经历号召单位十几名年轻同志一起参加。由于身体原因,活动当天他未能成功献血。他说:“没有献血感觉特别遗憾,但是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愿意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我也觉得很欣慰。”

  在爱心涌动的现场,处处活跃着集团文明专干的身影。他们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这会儿人比较多,请大家排好队。” 来自集团事业发展部的张冬身着红马甲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帮助前来献血的同志填写表格、解疑释惑。他说:“来参与的人很多,每个人都想献出一份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报业集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组织这场活动,大力支援保障武汉和郑州的临床用血安全,缓解了血液库存紧张情况,体现了党报的责任和担当,为省直机关各单位树立了榜样。”活动现场,省血液中心献血招募办党支部副书记黄磊竖起大拇指,为大家“点赞”。他表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河南正在举全省之力优先保障武汉医疗临床用血。“几天后,承载着报业人满满爱心的血液就将启程前往武汉,为当地亟需临床输血治疗的危重症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既是全国文明单位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全体河南报业人的行为自觉。据了解,为了支援疫区用血,耿文东、徐云峰等集团员工已经自发前往血液中心和采血点无偿献血。2月5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连续多年坚持献血的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石晓林瞒着家人,独自来到省人民会堂门口的固定采血点献血400毫升,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支援武汉作出了积极贡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