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临颍:“便民大集”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战场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3月28日上午,在河南临颍县金龙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忙碌碌,测量血压、配置钥匙、修理家电、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一幅幅暖心的画面映入眼帘。 

  

  “作为一名志愿者,不能坐等群众上门,要走入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发挥自己所长,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正在引导群众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王晓说。

  “刚才医生给我量了量血压,又帮我推推背,说我身体好着里,心里感觉是真得儿劲。”家住园林小区的张志英老人的朴实话语道出了满满的幸福。

  

  据了解,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城办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居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立足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活实际难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领作用。每周六上午在金龙广场开展“周末大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家电维修、修锁配钥匙、文艺演出、救助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网络安全宣传、移风易俗活动等多项便民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把成功经验向全县推广,以志愿者为主体,鼓励各乡镇利用农村更会每十天开设一个便民服务大集,把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更多群众得到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辐射力、影响力。”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卫平表示。(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