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刘秀枝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刘秀枝,1957年6月出生,高中文化,博爱县磨头镇西庄村村民,曾荣获博爱县“好媳妇”荣誉。

  1997年,刘秀枝的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72岁的公公、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还有身体残疾的小叔子需要照顾。面对如此沉重的打击和家庭负担,刘秀枝没有退却,而是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重担。有好心人看她整天累得可怜,劝她改嫁,可刘秀枝担心老人、小叔子一家人没人管,一直没有再嫁。20多年来,她独自挑起家庭重担,尽心尽力照顾公公,老人现已95岁高龄,把女儿培养成了一名大学生,儿子也成家立业。残疾小叔子不仅是她给张罗成家的,后来侄子结婚没有新房,刘秀枝决定把自家新房让给他家,她带着儿子儿媳搬回老院,让侄子住进新房,如愿娶了媳妇。刘秀枝的善行孝举,在博爱县磨头镇被传为美谈。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