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弓春香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弓春香,1968年2月出生,初中文化,汤阴县韩庄镇北张贾村村民,曾荣获汤阴县“敬老好儿女金榜奖”“最美家庭”“家庭美德典范”等荣誉。

  弓春香结婚后,家里有一位90岁的爷爷,公公瘫痪,婆婆有精神疾病,丈夫的哥哥是个智障人,面对“一老、一瘫、一憨、一傻”的家庭窘境,她没有向困难低头,在丈夫长年不在家的情况下,一个人扛起照顾四位特殊亲人的重担。她长年坚持每天早晨5点起床,先打扫卫生、买菜做饭,再为公公、婆婆做全身按摩,帮助洗脸刷牙,每天晚上用温水给他们擦拭身体,十几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在弓春香的悉心照料下,公公婆婆瘫痪多年从未生过褥疮,也没有出现肌肉萎缩症状,她悉心照顾四位与自己没有血缘亲人的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