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艾淑娜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艾淑娜,1986年3月出生,初中文化,宜阳县韩城镇冯庄村村民,曾荣获宜阳县道德模范、洛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洛阳市“乡村好媳妇”等荣誉。

  艾淑娜2009年结婚,丈夫长期在外打工,九年前婆婆因一次意外摔成重伤,经救治仍瘫痪在床,公公的身体和精神也一下子垮了,家庭重担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艾淑娜数年如一日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公婆婆,每到饭点先问公公婆婆想吃什么再去做,吃饭时候她先给公公端去再伺候婆婆吃饭,婆婆卧床不方便,她就一口一口的喂,往往一顿饭下来两人都累的一身汗,她顾不上自己洗洗,总是先端热水为婆婆擦洗,照料完两位老人才自己吃饭。婆婆长期卧床,艾淑娜怕老人长褥疮,她就经常给婆婆翻翻身子、捏腿捶背、擦洗身子,老人从来没有得过褥疮。后来婆婆大小便困难,她时常背着老人上厕所,还亲自用手给婆婆掏失禁的粪便,照顾得无微不至。艾淑娜用自己的坚强、善良承担着家庭生活的重担,不抱怨、不退缩,被乡亲们称为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媳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