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情系“疫”线!南阳开展送关爱、传真情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抗击疫情,南阳在行动。连日来,南阳各地的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送关爱、传真情系列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糖果、蔬菜等慰问品,表达对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群体的感谢和敬意。

  慰问医护助抗疫 

  3月21日,爱心企业徐福记走进河南南阳,将1000箱糖果产品捐赠给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期望甜甜的糖果可以让他们缓解心情,感受甜蜜,让他们有一个好心情。

   

  爱心企业向南阳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糖果点心助力抗疫   图片来源:南阳微视 

  “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是最辛苦的,他们都坚持到了现在,给他们送点糖果,希望可以让他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和甜蜜,用糖果给他们加油。”徐福记一工作人员一边搬着糖果产品的箱子一边说到。疫情期间,医务人员是冲锋在最前线与病毒战斗的一群人,他们大部分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在一线,难免会有精神压力或焦虑的情绪。而糖果和巧克力不仅能带来能量补充,还具有减压、舒缓情绪、愉悦心情的效果。因此,徐福记联系到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捐赠活动。

  除了徐福记外,雀巢、太太乐、银鹭等爱心企业也都参与到爱心捐赠的行列中,目前共筹集到食品及现金超7000万元。后期,徐福记将继续送上爱心,为终将胜利的战疫添砖加瓦,为明日的曙光增添更多的甜蜜。

   

  邓州编外雷锋团吧友营的志愿者们为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   图片来源:邓州头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邓州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舍小家护大家,用“逆行”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保护生命健康的防线。3月23日,邓州编外雷锋团吧友营的志愿者们,走进邓州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这里的一线医护人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你们是邓州180万人民群众的英雄,是邓州180万人民心中最美丽的人……”活动现场,邓州编外雷锋团吧友营的志愿者们纷纷发言,讲述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和感受,表达自己对医护人员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目前,邓州市疫情形势总体趋于平稳,呈现出更加积极向好的态势,邓州市中心医院负责人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医护工作者将再接再厉,全力承担起为全市人民保驾护航的重任。

  关爱环卫送温暖 

   

  卧龙区开展“爱心接力 共建和谐南阳”活动   图片来源:今日卧龙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阳各地部分蔬菜滞销,换季作物无法耕种,耽误农时。为切实解决蔬菜滞销问题,3月21日,由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爱心接力 共建和谐南阳”活动启动。

  3月21日早上,南阳爱心企业将从卧龙区陆营镇采购的一万斤大葱捐赠给了卧龙区的环卫工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此次爱心助农、以买代帮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感谢关爱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共建和谐美好南阳。

  此次活动得到南阳市卧龙区城管局和卧龙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

   

  唐河县“爱心助农 关爱环卫工人”万斤蔬菜捐赠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唐河爱心志愿者 

  3月22日上午,南阳市唐河县举办“爱心助农 关爱环卫工人”万斤蔬菜捐赠活动,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在援助菜农的同时,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共建和谐唐河。

  由于疫情影响,唐河县菜农大面积种植的蔬菜严重滞销,为了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爱心援购,解决菜农销路困难的行动中来,3月22日上午,唐河县“爱心助农 关爱环卫工人”首场公益活动启动。活动中,一万多斤爱心大葱分别派送到现场环卫工人代表手中,一些爱心人士也纷纷前来咨询购买途径、运输方式,并现场与菜农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计划援购。

  当前尚处在疫情防控时期,在活动现场,医院工作人员对进入活动现场的环卫工人代表、志愿者及与会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每人配发100毫升自喷消毒酒精,按照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确保参加活动的人员健康安全。(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