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指示要求,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漯河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其中中国文明网采稿18篇,河南省文明网采稿23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了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精心设计,开设专栏。为广泛传播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文明能量,漯河文明网在网站开设【漯河战“疫”】专题专栏,集中展示漯河市各地各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和典型经验做法;此外,漯河文明网策划了网页专题《漯河:战“疫”中的文明力量》,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重点展播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类群体在抗击疫情中的发挥的榜样作用和呈现出的磅礴力量。

  二是分类展示,共克时艰。疫情发生后,漯河文明网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依托网站、微信等平台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的正面报道。策划制作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系列图片、视频类公益广告专题栏目、【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敬•2020清明云端寄哀思”活动、编发多条原创微信文章阅读量累计5万+,如《说文解“疫”》《决战抗“疫”一线“志愿红”闪耀新城》《“雷锋精神”让漯河更温暖》《绽放青春光芒 做新时代“螺丝钉”》……等文章在漯河网友朋友圈广泛转发和传播,其中《说文解“疫”》在学习强国同步推送,该篇文章现已被全国平台采用。同时多篇文章由漯河发布、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转发。在网站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类信息200余篇,审核漯河各级各单位抗疫信息400余篇。

  三是网络助力,成效明显。为进一步凝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呼吁广大网友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漯河文明网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发布的话题#战疫有我文明生活一起来#、河南文明网发布的《疫病无情 “好人”有爱分享你身边的感人故事》征文活动;同时漯河文明网发布原创话题#战“疫”一线处处有“雷锋”##凝聚文明漯河正能量##珍爱美丽地球·共建美好家园#、以及组织原创征文投稿《让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感念英烈事迹》《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为主题的8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累计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及社会各界300余家的单位、团体参与。(漯河文明网 杨程程)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