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封闭管理不封爱 一次互不见面的特殊慰问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筑牢养老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2020年3月,郑州公交四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河南郑州中原区瑞阳养老院,开展了一次互不见面的特殊慰问活动。

  

  由于老年人免疫力较低,防疫期间,养老院实行了全封闭管理,暂停了集体活动和亲属探望。当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公交志愿者来到养老院时,老人们都在房间里休息,院内只有两三位防疫监督员值守。志愿者们将肥皂和洗衣粉等爱心物资交到养老院工作人员手中后,便立刻拿出了消毒设备,开始对庭院进行全方位消毒工作。 

  “像椅子、垃圾桶这些老人经常接触的区域要重点消毒,宣传栏要先擦干净,再喷洒消毒液……”志愿服务队队长徐亚平一边嘱咐大家哪些地方需要重点消毒,一边拿着电子喷雾器进行大范围的喷洒。    

  

  封闭管理不封爱!徐亚平说,虽无法与老人们见面,但当老人看到干净整洁的庭院、收到送来的物资,一定能感受到公交志愿者带来的温暖。等疫情结束后,他们还会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照料。(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杨阳 通讯员 连柏梁)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