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农村电影放映员 捐款逾10万元支援武汉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全国上下同心戮力捐款捐物、驰援武汉时,作为基层的电影放映员,尽管没人组织募捐,但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分心力。”3月11日,登封市农村基层电影放映员梁炎伟朴实地对记者说。

   

  当天,记者从河南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3月4日,粱炎伟和其所在的河南省原公社电影放映员联谊会的会员们共捐赠现金102350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梁炎伟是登封市人,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却是河南省农村电影界的“名人”。他扎根嵩山地区从事农村电影放映事业,《中国电影》、CCTV-6等曾对他为山城群众传播精神文明的事迹给予过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位有着36年放映电影历史的“老放”再也坐不住了。

  于是,自2月18日起,梁炎伟和河南省原公社电影放映员联谊会会员梁德宽以及张呈元、魏民安、李本恩、李士军等一商议,联合向全省农村电影放映员发出倡议:各表心意,多少不限,支援武汉!

  梁炎伟首捐500元,50元、100元、200元……短短数天,河南省境内信阳、商丘、新乡、郑州、洛阳等地农村放映员就先期捐款8.425万元,分两次汇寄给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定向捐款于武汉市红十字会。截至3月4日,全省各地农村电影放映员合计捐款102350元。目前,河南省原公社电影放映员联谊会捐款活动仍在持续当中,爱心正源源不断涌向武汉。(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通讯员 李晓光 杜向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