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临颍:齐心协力采摘香菜支援武汉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们家种植了四亩香菜,准备捐献给湖北武汉,但是菜多人少采摘不及,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采摘。”3月10日中午,一条求助信息在河南省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几个爱心群里迅速传开。

   

  看到求助信息后,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谷珂新迅速与求助人联系,核实信息。经了解,求助人叫梁朋,是临颍县台陈镇台陈村人。她和丈夫陈宾宾一直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她了解到湖北武汉缺少蔬菜后,他们夫妻决定将家中的四亩香菜捐赠出去。

  梁朋夫妻的想法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陈宾宾父亲陈苗林是个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菜农,听到儿子、儿媳为武汉捐献蔬菜的心愿后,这位老人二话不说,带着全家人来到菜地开始收割。

  由于梁朋家里人少力单,收割速度较慢。无奈之时,梁朋想到了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群,就编发了这条求助信息。

  求助信息很快得到呼应。临颍县黄龙学校的教师赵真真和几名同事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就带着工具赶到10公里外的台陈镇,帮助梁朋一家抢收香菜。

   

  台陈镇台陈村的党支部书记陈祥卿,也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赶来,帮助收割香菜。

  爱心汇聚。在他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进来。择菜、包装、运送、装车,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

   

  晚上九点钟,梁朋的四亩香菜和另外一家菜农尚双杰捐赠的蔬菜全部装车完毕。谷珂新和爱心人士闫飞,电话里匆匆地和家人告别后,带着上万斤蔬菜飞驰武汉。(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