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各地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返乡大学生在“疫”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在河南南阳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青春洋溢、风华正茂。在学校,他们是孜孜不倦的学子;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奋勇前进的先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

  新野县大学生闫定玥:众志成城 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医学生,愿意以我所学,投入到家乡医院志愿者队伍当中……”1月31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专业的学生闫定玥将一封按下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了新野县人民医院团支部书记手中。

  闫定玥的父亲是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了抗疫工作后勤物资保障到位,每天都在医院和同事们一起辛勤忙碌着。当闫定玥从新闻上了解到医护人员人手不足时,他第一时间响应新野县人民医院团支部的号召,希望与父亲一起为抗击疫情而战斗。

  在得到医院批准后,闫定玥通过医院培训后立即上岗,在急诊门诊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陪检台值班近一个月。他忙碌在抗疫一线,引导患者按流程检查,给他们介绍隔离防范知识。

  闫定玥说:“我们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镇平县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尽我们所能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镇平县返乡大学生纷纷主动请愿,先后成立100多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协助社区、村委会排查湖北回乡人员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上万份、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6000余次。

  2月16日上午,在镇平县涅阳街道安国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读于海南大学的杨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张洳雅、河南科技学院的马添正聚精会神地坐在电脑旁,不停录入辖区内居民的信息。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新生力量的加入,社区繁杂的人员数据不到两天便全部录入完毕,为疫情防控排查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

  唐河县大学生常逢源:无畏艰险 防疫一线勇担当 

  2月3日一大早,唐河县苍台镇常寨村就读于河南工程学院的常逢源冒着严寒主动来到该村疫情检测点,与检测点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当有车辆行人通过时,他便详细询问并登记在册,认真细致地执行着自己的任务。同时,常逢源与小组成员时常在村里巡逻,给村民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危害程度和防护措施。

  当问到常逢源为何自愿参加疫情防控时,他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村里的干部不顾自身安危,没日没夜地保护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力所能及地为家乡贡献力量。”

  一个个逆风而行的最美背影,一幕幕真情流露的感人画面,他们仅仅是返乡大学生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缩影,还有更多返乡大学生正在行动,他们以不凡的担当、坚毅的行动,筑实战“疫”的青春防线。(南都晨报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张豇菲)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