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王国生到濮阳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王国生到濮阳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3月1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安置区、企业车间、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等工作。

  濮阳县3个乡镇1083户黄河滩区群众于去年底喜迁新居,王国生来到滩区居民搬迁安置区,仔细查看社区环境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就业和生活状况,王国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滩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他强调,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把脱贫攻坚与治河、惠民、滩区生态保护结合起来,推进河道和滩区综合提升,从根本上破解滩区发展瓶颈,造福人民群众。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濮阳市选派市直、县直单位优秀干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对全市538家企业“一对一”进行精准帮扶。在濮阳德力西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王国生向企业负责人和首席服务员询问了解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要把企业复工达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大帮扶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在皇甫世佳家具有限公司、星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国生查看生产经营情况,了解疫情冲击与影响,他强调,巩固脱贫成果,产业扶贫是根本,要精准施策,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在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食用菌基地、南乐县联富果蔬种植合作社,王国生询问农产品销售和带贫增收情况,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阻击战中的表现与体会,勉励大家把疫情防控中展现的精气神保持下去,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郑济铁路是我省“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郑济铁路濮阳站施工现场,王国生查看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指出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把群众关心的民心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在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河南)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王国生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创新招商方式,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开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穆为民参加调研。(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文 董亮/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