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全省疑似病例“清零”!河南要求各地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3月9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全省无疑似病例 

  12320卫生健康热线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3月8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5人,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21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3月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7例。目前全省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14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清零。在院治疗3例,其中,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各1例。危重症1例(周口市)。

  “省卫生健康委通过河南(郑州)12320卫生健康热线,加强与群众沟通,为群众提供疫情政策咨询、防控知识科普、投诉建议受理等服务。”张若石介绍,目前已提供线上咨询服务2.4万人次,所受理的投诉均已分转相关部门。

  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 

  明确人员范围科学制定补助标准 

  张若石介绍,河南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明确人员范围、摸清底数,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在落实好城乡社区工作者现有报酬保障的基础上,根据承担的防控任务量、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区分级,科学制定补助标准。保障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物资需求,多提供支持、多减轻负担、多解决问题;做好因疫情防控受伤、牺牲等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工伤认定、烈士评定工作,各项待遇和权益要保障到位;主动了解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需要和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纾困解难,对于涌现出的先进城乡社区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对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关爱支持要细致周到,为他们减负减压要有切实行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加重基层负担的行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充分激发城乡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织密织牢城乡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大河网政务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