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高职学生用剪纸艺术守护濒危动物:不要让剪纸成为它们最后的印记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3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获悉,该校中原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剪纸项目负责人雪强,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向大家展示世界上100多种濒危动物,呼吁更多的人保护野生动物。

  在接受大河网记者电话采访时雪强说:“希望这样的行动可以对野生动物保护起到一些作用,不要让剪纸成为它们最后的印记。”为了做好这次剪纸展,他搜集、查阅了大量濒危动物的图像资料,根据动物濒危程度、与人类的关系等确定了100多个创作对象。

  

  

  

  

  

  

   

  结合剪纸艺术的特点,他进行草稿的绘制、试剪、修改、再剪,经过一遍遍打磨,目前已完成包括树懒、长鼻猴、穿山甲、蝙蝠等70余幅动物剪纸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动物剪纸作品,一个个可爱的动物形象,传递出的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渴求,表达的是抗击疫情的信心,更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大河网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