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巩义一超市门口设立无人值守爱心柜,6天送出百余份爱心餐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许多市民在巩义市区建设路的丹尼斯超市门口,看到了一个无人值守的爱心柜,里面摆放着一些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和饮料,柜子外面写着“免费领取”。

   

  今天(3月5日)上午,62岁的环卫工王合欣走到这个无人值守的爱心柜前,领取了自己所需要食物。王合欣负责建设路北段的清扫保洁工作,他说今天刚看到超市门口的这个爱心柜,十分惊喜,认为超市这么做很有爱心,应该点赞。

   

  记者看到,爱心柜上写着“向坚持奋战在岗位上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城管、环卫工人致敬”。柜子里有许多小格子,每个格子里分别放着方便面、果汁、香蕉、牛奶、面包等食品。一旁的桌子上,还放有鸡蛋和开水。有人来领取食物时,超市工作人员会提供袋子,并帮他们装好。

   

  超市工作人员谢江涛告诉记者,该爱心专柜提供免费食品的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是想为那些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交警、城管、快递员和外卖小哥送一份关怀,献一份爱心。

   

  在巩义工作的濮阳籍快递小哥吕艳奇,在爱心柜里取了矿泉水和泡面等食品后,超市工作人员及时给他装袋打包。吕艳奇说,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餐饮店不营业,他们送快递时常常无法回家吃饭,超市在这个时期推出爱心柜,让他们随时可以取到食物充饥,感觉很温暖。

  据了解,该专柜自2月29日设置以来,已为有需要的人送出了100多份免费食品。丹尼斯超市工作人员说,爱心柜将持续设置,直到疫情结束。今天是雷锋日,他们要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巩义丹尼斯超市食品处的处长吕聪强说:“目前该店每天会准备了150份左右爱心餐,以后会根据需要及时增加。”(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