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战“疫”注入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第57个“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阳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慰问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爱心义剪、义务植树、线上留言点赞志愿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注入文明力量。

   

  3月4日,南阳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孟得会 摄 

   

  3月4日,河南南阳举行为环卫工赠送爱心蔬菜志愿服务活动。  孟得会 摄 

  卧龙区组织开展“3·5”学雷锋线上线下活动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南阳市卧龙区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战‘疫’有我 志愿卧龙”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义务理发、关爱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南阳市卧龙区组织志愿者正在为附近有需要的居民进行“义剪”活动。   孟得会 摄 

   

  广场大频幕上正在播放学雷锋宣传视频。   孟得会 摄 

  3月4日,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特组织志愿者在辖区360广场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附近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辖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头等大事”。在广场大屏幕上,学雷锋宣传语、宣传视频不间断播放;在辖区新华城市广场,卧龙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开展“3·5”学雷锋日千斤蔬菜赠送一线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再次为环卫工人送去关爱和慰问。卧龙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逆行在一线,一如既往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不让病毒的到来影响我们城市的整洁,疫情的爆发并没有阻挡住坚守岗位的脚步,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此外,卧龙区还发布《致卧龙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全体志愿者倡议书》,倡导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争做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宣传者、志愿者,继续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扎实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宛城区:“学雷锋活动日” 8000多志愿者在行动 

  在第五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宛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及“学雷锋 见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图片展。

   

  宛城区举办“学雷锋 见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图片展,展出各类图片100余张。   孟得会 摄 

  授旗仪式上,南阳市、区领导为宛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激励广大志愿者不仅爱岗敬业,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起来。记者了解到该大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1日,现有注册志愿者121人。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组织助残、留守儿童救助、关爱弱势群体、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60余场(次),传播了正能量,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形象,受到了服务群众的认可和赞同。

  目前,全区上下共有8000多名志愿者。广大志愿者面对疫情来临,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危险,投身战斗在全区抗疫的最前线。在“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投身一线,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做公共文明传播的使者。

  卧龙区靳岗街道学雷锋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新寺社区支部党员在辖区道路两旁开展学雷锋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提前做好了体温检测、现场消杀、佩戴口罩等准备。

   

  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王娟 摄 

  活动现场,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灿烂夺目,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志愿者们两人一组,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对树苗进行培土、浇水,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卧龙大地增添了又一片新绿。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党员志愿者们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计划任务,种植冬青、法国梧桐苗木共计800余棵。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的党员们展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大家在实际行动中传承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新野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展壮大新野县志愿者队伍,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新野县文明办号召全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新野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新野政法宣传 

  在“3·5”学雷锋日期间,新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将继续组织各地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移动显示屏、户外广告栏、楼宇电视、墙体广告、展板等形式,在街道社区(乡镇、村)防控卡点、窗口单位、各营业厅(银行网点)、主次干道等处对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主题标语、口号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等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组织好各单位分包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双报到”的要求,参与社区(小区)志愿服务;开展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深入开展网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志愿者关注、点赞、转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典型群体感人事迹,并通过跟帖跟评、转发辟谣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网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组织有心理咨询资质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开展网上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运用社交、视频、新闻、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声势,不断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南阳市文明办 徐韶  孟得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