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剪纸爱好者剪出40余幅剪纸作品致敬战“疫”英雄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这段时间,新乡长垣市蒲西办事处大张小学教师王军每天根据新闻报道配发的图片,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创作剪纸作品。截至目前,王军已剪出40余幅剪纸作品,以此 致敬战“疫”英雄。 

  王军是一名剪纸爱好者,其剪纸技艺在当地小有名气。平时,他在学校开展第二课堂,将剪纸艺术义务教给孩子们。 

  大年初一,他就开始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创作《为武汉加油》的剪纸作品。 

  在王军创作的40余幅剪纸作品中,表现的都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作品以简洁的形象、浑厚的线条、朴实的风格诠释了战“疫”英雄的强大力量。 

  一张薄纸,万千深情,凝巧妙构思于方寸之间,王军用写意手法展现战“疫”英雄,用艺术的力量守护着每个人心底的希望,表达了大家战胜疫情的美好祈愿和坚定信心。(平原晚报记者 李文奇)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