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卢氏县:网友点单,按需定制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平日里点外卖的流程,现在应用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网友只需在卢氏融媒手机台“民声”专栏中发出诉求,很快就可享受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委派的志愿服务,极大满足了普通民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日前,一位名叫“南极”的网友在卢氏融媒手机台“民声”专栏发出一条诉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华阳食品有限公司接到一笔来自俄罗斯的大订单,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组织工人全员上岗、加快生产,公司内部防疫任务较重,希望相关部门到公司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帮助公司如期完成订单生产任务。”

  

  接到网友点单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派单至县卫健委“健康有约”志愿服务队,要求在三天内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县卫健委“健康有约”志愿服务队闻令即动,立即组织 7名志愿者于当天下午就来到华阳食品公司,为工人开展体温监测,对生产场所开展消毒消杀作业,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也对此次志愿服务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令,我们‘健康有约’志愿服务队立即深入企业,为企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和消毒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志愿队的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来自县疾控中心的“健康有约”志愿服务队员马艳艳告诉记者。

   

  华阳食品有限公司质检部主任李雪蓓说,“企业复工复产后,车间人员相对比较密集,在“卢氏融媒体手机台”发出相应诉求,卫健委志愿者队伍很快就来到公司,给工人们宣传防疫知识,进行体温测量,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