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抗疫心,烙印情!焦作温县烙画爱好者绘出抗疫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烙画,

  古称“火针刺绣”,

  近名“火笔画”,

  为中国古代一种珍贵画种,

  是用火烧热烙铁,

  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

  具有细腻、古朴、典雅、厚重和清新等特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温县烙画爱好者王照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

  创作了多幅烙画……

  快看——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是2020年春天,回荡在中华大地上的嘹亮口号,是当下中华民族全力抗“疫”的铿锵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感动着无数中华儿女;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党员群众等各行各业人员冲锋在前,严防死守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无数中华儿女…… 

   

   

  “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请战到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已经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抗疫最前线——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为他们的奉献精神而感动。只能待在家里的我,也要拿起画笔为他们点赞!”说这话的是河南温县武德镇的烙画爱好者王照晨。 

   

  

  王照晨用自己手中的笔,倾情创作了烙画《钟南山》和《抗击病毒显神威》《万众一心》等多组烙画,以此表达对钟南山院士和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的崇敬之情。  

  王照晨说:“全国人民都十分关注抗疫一线的人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我作为一名烙画爱好者,就想用烙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用作品来宣传、讴歌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 ” (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崔新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