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温县5000多人在防疫战场点亮“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县500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志愿者在张羌街道马庄村卡点认真值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村委疫情监测布点、宣传等工作,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

   

  温县公路管理局志愿者在分包卡点认真值守 

  在温县公路管理局分包的太极市场小区卡点和张羌街道卡点、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包的帝苑公寓卡点和岳村街道牛洼村卡点等地,一群志愿者们正在给进出入的群众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给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毒。

   

  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志愿者在天赐锦都花城小区卡点对群众进行体温监测 

  天赐锦都花城小区是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包点,该小区把住户信息统一输入人脸识别系统,减少人员接触,方便群众过往登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建了15人志愿者服务队,共对岳村街道11个小区、1个道路卡点,张羌街道1个小区,按照要求对接,对人员出入、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各项工作都有序进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赵堡镇卡点为群众登记信息 

  赵堡镇卡点的志愿者陈志伟,是一名政协委员,也是一名拳师。他认为,与其宅在家里,不如在家门口参加志愿服务、为社会出一份力。“希望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陈志伟说。

   

  志愿者为过往车辆消毒 

  像陈志伟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战 “疫 ”当前,不做宅男宅女,逆行而上、积极作为,选择守护城市,书写“奉献之歌 ”!(温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