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四圣抗疫”表情包 指尖上的“轻骑兵”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各地不断涌现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抗疫表情包”,在河南南阳,诸葛亮、张仲景、张衡、范蠡也加入了“抗疫表情包”宣传组合。“这4位历史文化名人在我们这里家喻户晓,被尊称为‘南阳四圣’,街头巷尾有不少他们的宣传介绍。”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政务新媒台台长王笑荷介绍说。在她看来,借助于当地名人开展主题宣传不仅能提高信任度,更具亲和力,还能激发本地人的文化认同。

  不出所料,《南阳四圣抗疫表情包》2月9日在网上首发后,受到当地人热烈欢迎。网友评论说:“非常好!地域文化和当下形势结合,创意新颖,画风时尚,大赞!”“几位先圣的身份和宣传语也很符合,创意棒棒哒”。

  细看这组表情包,还真如网友所说。范蠡提醒大家“按需购买”,张仲景告诫我们“勤洗手”“戴口罩”,诸葛亮的台词是“不聚餐”“不出门”,张衡则手拿浑天仪高呼“不信谣”。

  表情包设计者周阳在确定宣传语时颇费了一番心思。他说:“范蠡是春秋时期的著名商人,被誉为‘商圣’,请他出山是想告诉大家物资充足,不用囤货。张仲景是‘医圣’,讲解防疫常识,身份更贴切。张衡则是科学家,提醒大家科学防疫。”最有意思的当属诸葛亮,他曾在南阳隐居,因此“不聚餐”“不出门”的台词也就非他莫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在河南南阳

  张仲景、诸葛亮

  张衡、范蠡

  也加入了抗疫大军

  一起来看看这组

  南阳四圣抗疫表情包 

  ↓↓↓

   

  勤洗手戴口罩 

   

  南阳加油 

   

  不出门不聚餐 

   

  我们必胜 

   

  科学防疫不信谣 

   

  众志成城 

   

  按需购买不恐慌 

   

  万众一心 

  (南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