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画家笔下的社区防疫一线:要把这份“中国力量”传递下去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自疫情开始,全国人民心都牵在一起,只有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才能打胜抗疫之战。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的故事也牵动着画家的笔,动人故事时时都在发生,在这当前,大量值得歌颂的事迹应该被写入画中,用最简单的技法去描绘最感人的故事。

   

  “我们的村干部,整天奔波于一线上,为了我们的家园付出了这么多,非常辛苦!我作为一个书画爱好者,我有这个责任,用画笔把这些珍贵的资料留下来,把这份‘中国力量’传递下去,传给咱的子子孙孙。”家住河南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齐礼阎社区的闫天友说。

  

   

   

  闫天友是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被奋战在一线的“社区人”忘我的工作身影所感动。作为一名社区群众无法当面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就用自己的画笔,记录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个场景,每一点温暖、每一份感动。(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