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淇滨区居民创作石头画 致敬战“疫”勇士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疫情还没有结束,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要保持,不辜负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勇士们!”近日,鹤壁淇滨区居民马吉芳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这样的提醒。她把要说的话画在了石头上,精美的石头画中有疫情防控知识,如此创意引起了网友关注和点赞。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一些企业已开始复工复产,但不少小区里有人开始不戴口罩散步、聚集。这种现象可要不得,疫情还没有结束,咱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万一出点儿啥情况,那么多人的努力就白费了,我想通过自己的特长提醒一下大家。”马吉芳说,抱着这样的初衷,她开始创作。

   

  “第一个作品的创意是中国风,画中的古人戴着口罩,女子正在为自己的丈夫倒水洗手,画面温馨、有爱。他们的衣服是红色的,寓意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越来越好。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许多夫妻在并肩战斗,这也是向他们致敬。”马吉芳说,她在画中题上了一句“勤洗手罩住口,别往人多地方走”的顺口溜,并在网上发布。创意十足的画面和朗朗上口的提醒词很快受到了网友关注和转发。此后,她又接连创作以医护人员、媒体工作者、抗疫中爱情故事为主题的作品。

   

  在石头上绘画比在纸上更费时间,完成一个作品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马吉芳白天要工作,只能晚上进行创作,她说:“我的计划是创作15个作品,等咱市首批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回家时送给他们!”(淇河晨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