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防疫宣传出新招 “黄河水宝”表情包彰显着精神光芒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滴黄河水化成的可爱宝宝昨日诞生,戴着一副大大眼镜的他形象乖巧,表情丰富,在各种情境下提醒人们“戴口罩再出门”“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摇旗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他的名字叫“黄河水宝”,是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为了防疫宣传,共同倡议制作的“黄河水宝表情包”。

  创作者这样解释这个表情包的设计理念:“黄河水宝”是黄河之子,象征着炎黄子孙的“精、气、神”,代表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无畏、向上。自新冠病毒发生以来,河南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此次防疫阻击战中,众多的河南人以不懈坚守和勇往直前彰显河南省的责任担当,他们都是可敬的黄河之子,彰显着黄河文化孕育的精神光芒。每一滴奋进的“黄河水宝”都在用阳光的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忙碌的身影如点点萤火,在抗疫的路上蜿蜒前行,散发着温暖的光。滴水虽弱,滋润万千,每个忙碌在平凡战“疫”岗位上的逆行者,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可爱的“黄河水宝”用表情包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他倡议和提醒我们:人人有责、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彻底胜利!(清风文投)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