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洛阳新安:“父女兵”远隔千里 相互鼓励齐抗“疫”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爸爸,我支持您,您辛苦了!”

  “闺女,多保重,你是好样的,爸爸为你骄傲!”

  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有一对抗“疫”的“父女兵”,女儿介芊作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奔赴抗疫一线,父亲介进元,积极加入党员先锋队,在县里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冲锋陷阵”,虽然两人远隔千里之遥,但相互鼓励,成了并肩携手的“战友”。

  “今天想吃些什么?上海青吗?等下给您送过来。”在新安县武汉返乡人员口中,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的介进元如今成为了热心肠老介,从上门排查住户情况到安抚隔离人员心理,主动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这些“不排外”、暖人心的举动,让邻居们既心安又亲切。

  激发老介奋战防控一线斗志的,除了身为一名党员的信念还有他时常挂在嘴边的女儿介芊,每每提起尽是掩不住的骄傲和自豪。 

  介芊是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其第一时间向院党总支提出要到第一线发热门诊去,做一线关卡的“守门人”。2020年2月9日凌晨医院接到援助武汉命令后,介芊即报名参加,奔赴前线。

  

  剪掉长发的介芊( 新安县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女儿加油!爸爸支持你,一定要去协助救治更多病人,也要保护好自己啊,爸爸在家里等你回来……”这段临别时的对白,至今仍让老介记忆犹新,自己奋战在县里的防控一线,仿佛就如同与女儿并肩作战。 

  2月10日,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一天,队员们在做进入隔离病区准备时,看到“战友们”纷纷剃去长发,介芊轻轻拉住了同事的手说:“帮我也剃个光头吧。”一丝青缕坠地,留不下丝毫惋惜,面对病魔,这位年轻的新安姑娘更加坚定。 

  当晚,队员们几张“剃光头”的照片、视频在新安人的手机上传播了起来。当介进元和爱人看到这些图片,眼泪就止不住地滴落下来。“芊芊最爱惜自己的头发,小的时候她发质不好,近几年因为吃药调养,才拢起的长发。”除了为援助队员大无畏的精神感动,还有身为父母对女儿的怜惜之情。介进元安慰爱人说:“头发剃了还会长出来的,女儿还那么乐观,咱们可不能流泪,应该为女儿骄傲,咱们的闺女永远是最漂亮的!” 

  

  介进元(左)在卡点进行志愿服务(新安县司法局供图)

  600公里,是新安县到武汉市的距离,老介和女儿的心却没有那么遥远。每当执勤夜时,介进元就会掏出手机,看一看女儿传回来的照片,盯着看了又看,有时会有欣慰的笑,有时也可以看得出来他的担心。 

  武汉青山区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是新安县医疗队的支援地点,2月13日20时,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分队的几位主任和医师已进入方舱医院,彼时介芊也做好了准备,随时听从指令。

  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未结束,即使担忧挂在心上,但这份亲情化作力量,使这对抗“疫”阵线上的“父女兵”更加坚强。“我和女儿的心永远在一起,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圆满完成任务!”介进元说。(河南日报记者 沈若宸 通讯员 郭建立 吕美嘉)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