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抗击疫情 “中国好人”霍予闽用行动践行初心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疫情暴发以来,郑州市的“中国好人”纷纷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郑州市新鑫花园社区,“中国好人”“优秀志愿者”霍予闽同样奋斗在一线,带领志愿者们奉献着自身力量。

   

  早在1月30日,郑州市新鑫花园社区在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发布了关于招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健康行”志愿者活动的通知,霍予闽主动找向社区,要求“上战场”。 霍予闽今年已经62岁了,外出执勤存在风险,面对社区善意的劝阻,她坚持道:“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当天与霍豫闽一同报名的还有王振来、毛国玲、王恒飞等5名老党员和4名年轻党员志愿者。

   

  就这样,每天霍予闽忙碌的身影都会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她和同为志愿者的老伴一起在小区门口执勤,为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帮助社区开展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为居民们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她还向社区建议团结党员力量,与社区共同策划招募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各个志愿岗位排班。

   

  目前,这个有着二十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优秀志愿者”已经集结了15名不同战线的社区党员共同战斗,她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在‘疫’线集结,要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百姓,为党旗增光添彩。”(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