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王国生在开封市检查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 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2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开封市企业、社区等基层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王国生现场查看疫情防护措施,询问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王国生说,要统筹好防控与复工,兼顾好安全与复产,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打好复工复产这场硬仗。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聚焦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用工、物流、资金等问题,扎实抓好援企稳岗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线更加严密、产业链条更加完善、要素供给更加高效。

  开封伟嘉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饲料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持续加班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王国生认真查看防控措施,详细询问企业用工与市场供给情况。他指出,畜牧业事关百姓“菜篮子”,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相关企业安全有序复产达产,为丰富群众餐桌提供有力支撑。王国生强调,复工复产也是疫情阻击的重要战场,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物资供给,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气更足、士气更高。

  在橄榄城小区,王国生仔细查看门前实时更新的疫情防控信息,与党员志愿者韩玉君、物业管理人员许超等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科普宣传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在严守防控阵地的同时,时刻关注群众需求,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王国生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细落实基层联防联控机制,真正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把防控关口前移到家庭,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个人,把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开封市区共有养老机构83家、入住老人3531人。老人们现在生活怎么样,王国生十分牵挂。在龙亭区,王国生向博爱颐养院负责人详细询问老人们生活照料、身体健康与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照顾好老人生活,保障好老人健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文 董亮/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