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好消息!河南2000余万捐赠资金和物资发往信阳、南阳等地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供需矛盾虽有缓和迹象,但瓶颈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特别是随着单位正式上班,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口罩等防控物资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全国疫情加剧之时正值春节之际,大多企业放假停工,加上节前原材料备货不足,春节期间全面复工复产比平时面临更多困难。针对全省医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省防控疫情指挥部成立了以省工信厅为组长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物资保障组,统筹协调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姚延岭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在会上介绍,1月24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厅机关物资保障组,1月28日,分别向平顶山、长垣等地派驻副厅级驻厂服务员,向重点企业派驻29名处级干部作为企业协调服务员,对企业进行“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资金、运输等困难和问题。例如,与市县一道为华西卫材、健琪医疗器械、飘安等企业协调解决了紧缺原材料100多吨;帮助圣光医疗、洁利康、遂成药业等企业解决了车辆通行问题,向重点企业发放了近2000张应急运输通行证;将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及中药饮片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帮助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了流动资金和设备购置资金问题。

  据了解,截至2月10日,全省200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150多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一企一策’做好跟踪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增加产量,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姚延岭说。

  对于信阳、南阳等省内疫情较重的地区也优先保障,把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紧缺物资,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通过引导指导慈善组织,积极协调捐赠物资向信阳、南阳倾斜。截至2月10日,已将价值2000多万元的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信阳、南阳等地,其中包括1238.68万元现金和64万余件物资。(大河网记者 刘晓明)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