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萌娃捐出压岁钱为武汉加油 助武汉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想捐给武汉”“前线的白衣天使太伟大了,我们也想尽一分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4日,在河南濮阳范县杨楼村,孩子们陆续赶到村委会,将自己的压岁钱捐了出来,援助武汉抗击疫情。

  有的10元,有的20元,虽然钱不多,但却表明了孩子们的一片心意。村干部不忍心把压岁钱都收下,又不忍心打击孩子们积极性,最终收取了每人小额的爱心款。

  

  图为爱心款。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除了捐出压岁钱,在村委会的统一指挥下,孩子们还纷纷当起义务宣传员,他们为爷爷奶奶、叔叔大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和防疫常识。他们戴上口罩,将拿到手的宣传单,一字一句读给大人听。

  

  

  

  图为义务宣传。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之所以想起这个办法,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觉得这些宣传任务很“神圣”,家长们对孩子的话又“唯命是从”,相比干部的“训诫”,这张感情牌,更能深入人心。(濮阳日报 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常玉国)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