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倡导崇德向善 礼遇好人模范 郑州文庙撞钟祈福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5,4,3,2,1,咚……咚……”当时针指向2020年1月1日零时,随着在场数百名民众的齐声倒数,浑厚、悠远,代表吉祥如意的新年祈福钟声在郑州文庙大成殿前响起,钟声满载祝福与希望,迎接欣然走来的2020年,祈愿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平安、和谐顺遂,祝福美丽郑州、出彩河南和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此次郑州文庙撞钟活动以“筑梦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分文艺表演和撞钟仪式两部分。文艺表演有合唱、舞蹈、舞龙舞狮等环节。

   

   

  2020年1月1日凌晨0:00,来自郑州市的36名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嘉宾撞响文庙大成钟鸣108响,代表平安、繁荣、富强,寓意一年四季平安和谐,为新的一年祈福。

   

  这也是郑州市持续倡导崇德向善价值取向,礼遇先进典型模范,树立关爱好人理念的具体体现。参加撞钟仪式的中国好人、河南好人、文明市民标兵代表们心情激动,热情洋溢,纷纷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郑州殷切的新年期望。

   

  他们是中国好人代表:年近七旬坚持志愿服务40余载,退休不退岗的“大好人”李云;52岁“高龄”二次捐献“生命催化剂”造血干细胞的优秀党员干部刘建营。

  他们是河南好人代表:在越南脚踹“飞车党”彰显国威正义的网红“拖鞋哥”任小伦;被人民日报点赞在黄河大桥勇救跳桥群众的“最美90后”金婵。

  他们是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代表:从医三十载,始终以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仁爱的医者之心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人民医生景治安;笔耕不辍书写三十多万字的教学笔记,无偿为留守儿童补课的郑州“最美教师”何蕊。

  河南好人金婵说:“我是一名郑州人,郑州是‘大爱之城’、‘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希望我的家乡在新的一年迈向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步履铿锵,精神文明之花绚烂绽放!”(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温小娟 通讯员 王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