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老人街头晕厥倒地 仨志愿者热心救助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税务局志愿者救助街头突厥晕倒的老人。图片来源:刘红波 

   

  图为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税务局志愿者救助街头突厥晕倒的老人。图片来源:刘红波 

   

  图为信阳市商务中心区税务局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图片来源:刘红波 

  12月15日的信阳街头飘着小雨,寒风瑟瑟,而市商务中心区税务局志愿者的做法却让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面对突然晕厥的老人,他们挺身而出,热心帮助,受到市民的一致点赞。 

  当日上午10时55分许,在羊山新区新十六大街,一位老大爷突发晕厥,直直地倒在康诗丹郡公交车站牌前,手中拿的青菜顿时撒了一地。这一幕正好被在马路边执勤的市商务中心区税务局的魏巍、谢璐、孙姣姣看见。三人见状没有半分犹豫,立即跑上前去采取措施抢救。魏巍一边拨打120急救热线,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在等待救护车来临期间,老大爷慢慢醒了过来,谢璐和孙姣姣耐心安抚,并询问到老大爷的基本信息,最后联系上了老大爷的老伴儿。救护车来了之后,他们齐心协力帮忙把老人抬上救护车。整个救援过程非常急迫,却满满都是正能量。 

  目送老人离开后,他们又将现场散落一地的青菜清扫干净,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楠)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