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张冬香家庭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张冬香家庭是个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家风良好的家庭。张冬香精心服侍瘫痪母亲16年直至母亲离世,随后又日夜陪护卧病在床的父亲,至今已有7年。父亲张振华是一名老党员,多次给希望工程捐款,向党组织交特殊党费,当女儿要创建老年大学时,拿出自己的存折,帮助租场地建学校。2016年张冬香在“嘉乐园老年大学”基础上成立了“冬香好妈妈”工作站,以老年大学为载体,组成老党员宣讲团、合唱团、红色调解队以及由460余名爱心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先后调解邻里纠纷500余起,引领5000余人次参与了文明宣传活动。

  该家庭先后获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焦作市十佳文明家庭。张冬香获河南省老干部双争双创优秀共产党员、妇女巾帼建功标兵,焦作市人民优秀调解员、金牌调解员、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十佳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