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首展在郑州开幕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27日上午,由郑州大学、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首站开幕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院、西安美院、陕西画院、山西美协、上海大学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本次巡展至12月1日结束,之后还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西安、北京两地举行。

  项目负责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宽武介绍了创作初衷、筹备情况、展览概况。他表示,本次巡展共展出绘画、书法作品共80件,创作围绕焦裕禄防风固沙、治理三害、心系百姓等内容,全方位展示了焦裕禄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出焦裕禄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对于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观展结束后,与会专家举行了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大家热烈交流,各抒己见,并就巡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人民网 石国庆)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