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整治交通乱象:个人违法记录和文明单位创建挂钩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强化市民守法、安全出行意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11月15日,河南省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2月20日,持续开展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力争使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乱象有明显改善,交通陋习有明显遏制。

  2020年2月20日后为常态管理阶段,认真总结集中治理工作经验,建立健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长效机制并持续推进,推动城区文明交通风尚形成。

  重点治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集中治理重点为: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道、在车行道内兜售(发送)物品、拦车乞讨等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不走非机动车道、违规上高架路、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交警、路段长、志愿者盯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 

  通知要求,市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负责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主次干道的路段长要对责任路段上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各开发区、各区负责城区背街小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属地公安机关配合。组织城市管理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绿城啄木鸟”志愿者等,对责任路段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引导和劝阻。

  个人交通违法记录将和文明单位创建挂钩 

  严格执行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制度,加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结果的综合运用。市公安局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的信息共享至郑州市信用平台,由市发改委统筹推进实施联合惩戒。

  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作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申报、考核、评价、推荐的重要条件。

  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情况与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动态管理挂钩。(中原网记者 张玉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