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第六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千余场活动不容错过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学唱歌、听戏曲、观展览……一系列雅俗共赏、参与性强的文化活动,总能让数千群众共享文化大餐。11月4日,河南省第六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在郑州市天下城社区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10日,全省150多家文化馆将围绕“出彩新河南,共绘同心圆”主题,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培训、讲座、文化下乡等活动1000余场次。

   

  启动仪式上,来自天下城社区和金水区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据河南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将在未来一周内开展14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展览、艺术培训公开课、全民艺术普及技能培训、全民艺术普及进校园、戏曲展演等,部分培训活动还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惠及更多群众。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每年两次已经成功举办五次,活动期间由全省文化馆上下联动开展各项惠民演出、展览、培训、讲座1000多场次。为体现省文化馆精准惠民,活动向基层下沉、下移、倾斜,积极改善文化民生有效供给的绿色发展理念,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首次在社区举办。

   

  据悉,在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中,河南全省文化馆将大力推进数字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扩大艺术培训、艺术创作的普及面,提升全民艺术普及的群众参与度。普及周还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的文化志愿服务与专业化的艺术普及项目有机结合。(大河网政务记者 孟媛)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