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逐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 信阳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信阳市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浉河区委文明办 

   

  图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杨帅发表获奖感言。图片来源:浉河区委文明办 

   

  图为孩子们表演精彩节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图片来源:浉河区委文明办 

   

  图为孩子们表演精彩节目《少年中国说》。图片来源:浉河区委文明办

  10月31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信阳市胜利路学校新华校区举行。 

  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审核评议等环节,杨帅、张子宸、王明昊、钱明望等20名学生获评2019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包括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等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该市青少年恪守学生道德、传承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为获奖的20名2019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信阳市胜利路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中国梦娃》《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京韵》《胜利之舞》《少年中国说》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报效祖国的崇高追求。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我市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信阳晚报 吴楠)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