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致敬!新乡消防员救起坠井老人 自己缺氧累瘫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10月29日,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东郭村一七旬老人坠井,该井深近6米,直径较窄,且老人上肢无行动力,救援难度较大。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而下井救援的消防员何世豪却因高强度作业和缺氧,累瘫在现场。

   

  10月29日中午12时28分,新乡市凤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大块镇东郭村一七旬老人坠井。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到达事故地点。经询问得知,坠井者是一名患有脑梗的七旬老人。

   

  消防人员勘查后发现,该井口直径约80公分,深近6米,井壁光滑,直径较窄。被困者口齿不清,无法正常交流,且受到惊吓,一直叫喊,无法动弹。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指令,消防员何世豪穿上安全吊带率先下井。因井直径较窄,救援人员与被困者紧贴井壁,救援空间狭小,且被困者是一名脑梗患者,无法提供任何自主行动,经过多次穿戴仍无法利用安全吊带实施救援。

  指挥员随即又让井上人员利用绳索放下一根扁带用于固定被困者。这时,下井救援的消防员何世豪不断示意放绳子,使自己没入井水,低于被困者,用身体为被困者做支撑,从而腾出空间,利用扁带固定到被困者腋下,实施救援。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而下井救援的消防员何世豪却因高强度作业和缺氧,累瘫在现场。经紧急吸氧后缓解,随后被战友背回救援车上。(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