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市开展文明祭祀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10月27日,记者自寒衣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会上获悉,为严格落实寒衣节文明祭祀活动倡议,营造全市城乡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保障环境空气质量不受影响,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部署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工作。段耀斌 摄 

  会议印发了《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寒衣节期间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划分了濮阳市城区寒衣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的值守范围。此次活动将在市城区161个主要干道交叉口设置值守岗位,实行三班倒制度,值守时间为10月27日晚上6时至10月28日晚上10时。

  《通知》要求,濮阳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值守,强化责任,做好保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市直单位值守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十字路口无人值守或值守人员不作为,导致出现焚烧纸钱、冥币、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祭祀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要求,对相关值守文明单位给予严肃处理。

  会议还呼吁,全市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过一个绿色、环保、安全的寒衣节。(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