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市举行“初心·志愿”龙都志愿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10月26日上午,濮阳市第一期“初心·志愿”龙城志愿服务沙龙活动在濮阳市青年就业创业大厦举行。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亚丽参加活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华龙区遵卫志愿服务队、濮阳雷锋车队等18个志愿服务团体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段耀斌 摄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议致贺信重要要求,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规范管理,展示志愿风采,实现合作共赢,用实际行动践行广大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濮阳市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亚丽表示,近年来,濮阳市志愿服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19项,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仍存在着城乡发展不平衡、服务项目较少、服务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举办龙都志愿服务沙龙活动,就是要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设计志愿活动主题,丰富志愿服务模式,切实解决濮阳市志愿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建设、队伍管理、平台打造、文化设计等综合素质和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 

  活动讨论并通过了《濮阳市龙都志愿沙龙活动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规定,作为志愿服务团队之间沟通交流、启发思路、碰撞灵感、拓展服务的平台和载体,濮阳市龙都志愿沙龙将在濮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其管理、指导、考核等;围绕“人人做志愿,共同求发展”的理念,通过开展志愿沙龙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团队沟通交流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协作一体化、志愿服务队伍素质能力专业化。 

  濮阳市龙都志愿沙龙不设固定职务,每月由一个或多个志愿服务队轮值,明确一个活动主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范围包括: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研究我市志愿服务工作阶段性及中长期规划和思路、研究解决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讨论探索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新思路新形式、研究讨论我市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共同组织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等。全市各志愿服务队可自愿参加。 

  《制度》还对会员权利和义务、议事流程、会员纪律、奖惩办法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