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蔡:建立联合惩戒制度 定期公布失信名单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驻马店新蔡县举行2019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近日,驻马店新蔡县举行2019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诚信单位法人名单和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单位法人名单。

  发布会上,新蔡县环保局、新蔡县税务局、新蔡县人民法院、新蔡县人社局等单位分别发布了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A级纳税人、失信被执行人和劳动保障“红”“黑”名单。未来能源、麦佳集团等32家法人单位进入“红名单”。111家失信法人单位和2324名失信自然人被列入“黑名单”。按照规定,该县将对列入诚信“红名单”的法人和自然人予以褒奖;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法人和自然人,不仅依法惩戒、公开曝光失信败德行为,还将在就业创业扶持、低保困难救助、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予以惩戒。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是中央文明委和国家发改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自开展信用建设工作以来,新蔡县积极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失信被执行人及各类自然人、法人基础信息,建立了科学的信息归集、信用修复制度,启动了联合奖惩系统,实现了与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嵌入。该县还将以本次诚信“红黑榜”发布会作为先行先试的突破口,建立定时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评价筛选的诚信“红黑榜”名单制度,并明确联动奖惩措施,褒奖诚信、惩戒失信,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者荣、失信败德者耻”的市场经营环境。(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