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让出行更文明 南阳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规范停车秩序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墙  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摄 

  9月20日开始,南阳市在中心城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城管部门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张贴违规停车提示单。近一个月来,城管部门共开具提示单17600余张。同时,城管部门还对宽度达到6米以上的人行道进行步行勘验,开始施划小型汽车免费停车位。截至10月15日,主干道已施划免费小型汽车停车泊位2028个,各街道新增免费小型汽车停车泊位近万个,有效提高了市容市貌,改善了市民的出行环境,为城市文明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城管工作人员对违停车辆张贴提示单 记者 张曦 摄 

  张贴违停提示单 让停车更规范 

  10月1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城区车站路“两站”区域时,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整治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车辆。“同志,按照规定,这里是不允许停放汽车的,请你及时将车辆进行挪移。”在现场,城管工作人员向一名正准备在人行道上停车的车主进行规劝,“按照规定,道牙以上的人行道没有施划停车位的不能停车。有停车位停车时,也不能有占压盲道等行为。” 

  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违规停车的车主不在现场,他们将对车辆下发违规停车提示单,夹在违停的车辆雨刮器下提醒车主。在违规停车提示期内,如果累计达到3次,违停信息将纳入车主个人信用系统。提示期满,再次违停,城管部门将把违停信息抄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置。 

   

  孔明南路新施划的停车泊位  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摄 

  施划免费泊位 让城市更亮丽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区张衡路市财政局门前看到,该区域人行道上免费停车泊位已施划完毕,车辆有序整齐排列,行人通行顺畅,为整个道路增添了一抹亮色。 前来办事的方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该区域仅在道路两侧道牙下有停车泊位,有限的资源与大量的车辆不匹配,停车难时有发生。加上人行道上没有施划停车位,汽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人走上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被挤上了机动车道,加剧了通行乱象,“免费停车泊位的施划,让车辆有序停放,还提高了道路的通行能力。通过这样的整改,我们的城市提升的不仅是形象,还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我们非常欢迎。” 

   

  张衡路上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 记者 张曦 摄 

  规范停车秩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南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强学喜在接受采访时说,自9月20日开始至10月15日,市城管部门开始对市区道牙以上人行道违规停放车辆张贴提示单,目前已张贴17600余张,挪移车辆1430辆,劝导7140辆。已经在滨河路、七一路、文化路、梅溪路、工业路、范蠡路、长江路、伏牛路等道路上施划免费小型汽车停车泊位2028个,各街道施划近万个,中心城区乱停乱放现象得以改善。同时,城管部门加大对违规停车场的整治力度,发现违规停车场一律依法取缔。“下一步,我们将依据工作部署,加大中心城区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将配合公安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人行道进行科学施划,同时,对违规停车场进行清理整治,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强学喜说。(南阳晚报记者 张曦 陈杰超)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