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上班高峰期 信阳一小学生向礼让的机动车主敬礼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之前也遇到过,这种行为真的很暖心,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向这样的好司机点赞,向这位优秀同学好好学习,争做文明好市民。”……

   

  这两天,一则《机动车停车礼让,学生敬礼致谢》的消息刷爆了信阳市民的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评论,点赞视频中的学生文明礼貌以及礼让司机文明行车的行为。而视频中的学生也被细心网友认出,是信阳市胜利路学校六年级的学生汪凯琦。

  “昨天早上下着小雨,路上人车都特别多,有辆车在我们面前停下让我们先过,我很感激,就立刻敬礼表示我的谢意。”10月12日,汪凯琦告诉记者。

  11日,正值上班高峰期,该市浉河区新华西路上车辆众多,驾驶机动车的阮先生经过该路段时,看见汪凯琦和同学们正在过马路,便立刻停车礼让。通过时,汪凯琦向阮先生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这本来就是我们开车时应该做的事情,当时这个孩子给我敬礼,让我特别感动。”阮先生笑着说道,“文明礼敬互敬互爱,只要人与人之间相互谦让,互相帮助,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文明美好。”

  “文明素质的提升需要从娃娃抓起。我们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升旗仪式、‘车让人,人赞车’等一系列的活动,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心里。现在看到这个孩子的举动,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感到十分欣慰。”胜利路学校副校长孙崧告诉记者。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理解、关心。以后我也会继续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他人,成为一名文明礼貌的好学生!”汪凯琦告诉记者。(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通讯员  戴梯)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