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基层文化站长坚守十八年扶贫助贫 弘扬和谐乡镇风气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陈雪峰,女,1980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台前县夹河乡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默默奉献无怨悔  弘扬新风意志坚

   山美在俊秀,水美在清澈。文化人之美美在对文化事业的执着,美在对文化工作的热情,美在对文化工作的奉献!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陈雪峰在文化战线上工作已有十八个春夏秋冬。始终扎根在偏僻的夹河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论世态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她对文化工作的热情!近几年来夹河乡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而她本人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2017年结合夹河乡实际,在全乡各行政村开展了以《心要善事要干》为主题的正能量宣讲活动,一只话筒、一个音箱、一副“心要善、事要干巡回演讲”条幅就是她的全部道具,拉开场地就是个把小时。她用群众身边的事,用自己的语言,变成一个个大家喜欢听的精彩故事,听得让人鼓掌称赞!她根据每个村上的村情,和大家一起交流发现问题,再编成讲解故事的形式,给大家讲出来,受到了全乡群众和县乡领导的一致好评!2017年以来,她的足迹走遍了全乡45个行政村的大街小巷,成为家喻户晓的的宣传员。无论是严寒的冬季还是酷暑的夏季,都时常看到她在村上巡讲的身影。

  陈雪峰积极动员各村的老年文艺爱好者加入到文化活动的队伍中来,在她的积极努力和精心组织下,近年来,夹河乡先后在全乡组建了舞蹈队12个、民俗表演队3个、20人以上龙狮表演队1个、乡广场舞队29个、村级晨练队1个。全乡业余文化队伍人数超过1500余人。这些文化爱好者,长期在一线开展积极向上的各类文艺活动,为加快两个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奏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百姓心中有杆秤  淡水虽薄情意浓

  2017年7月的一天,正值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陈雪峰来到南姜村巡讲,这已经是她今天的第五场巡讲,群众听说是她来巡讲,老早的就来到了村文化广场。陈雪峰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她的正能量演讲,由于接连的巡讲,此时的她声音严重沙哑,但她全然不顾,依然富有激情的宣讲着,大家纷纷为她精彩的演讲鼓掌,听到她沙哑的声音纷纷端茶送水,其中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茶对她说“闺女:这是俺刚沏的鸡蛋茶,喝了再讲吧,看你嗓子哑的,歇歇吧”!此时的陈雪峰感动的热泪盈眶,群众的认可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更坚定了她干好宣传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依然清晰的记得2017年的7月19日,夜幕降临,雷雨交加,此时的陈雪峰正在丁桥村做巡讲,陈雪峰的女儿打来电话,在电话里大声的呼叫妈妈,陈雪峰挂掉电话后,依然坚持讲完。讲完后的她、泪流满面,作为一个母亲,对孩子愧欠实在太多了!在孩子的心中,她不是一位合格的母亲,然而她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十八年来,陈雪峰共参加义务巡讲120余次,并义务献血12次。

  作为一个基层文化工作者,陈雪峰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像灯塔一样默默闪光,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夹河乡的一位教师写诗这样评价陈雪峰同志。“谁说女子不如男,滩区惊现花木兰。爱岗敬业记宗旨,弘扬新风意志坚。扎根乡镇十八年,默默无闻甘奉献。政策宣讲乡邻赞,脱贫路上助攻坚。风清气正夹河美,千家万户笑开颜”

  经常与群众聊天也就了解了他们的所需所想,陈雪峰同志深挖夹河乡文化传统,并结合夹河乡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宣讲巡演活动和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大好形势,发动农民群众,挖掘农村致富典型,树文明家庭标杆,弘扬和谐乡镇风气,在夹河乡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这些贴近农村生活,贴近农民思想的作品使农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2019年结合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农民夜校,她义务宣讲40余场次,足迹走遍了全乡的村村落落,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2018年三月分别获得濮阳市文明办授予的濮阳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的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河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