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践行“结访解帮” “冬香好妈妈”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太行南麓、黄河北岸的太极故里河南焦作,有这样一位“好妈妈”,她是一名退休党员,焦作市的“冬香好妈妈”工作站以她的名字命名,她的名字叫张冬香。

  张冬香,女,汉族,1964年生,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

  2016年以来,张冬香组织15名老党员组成红色宣讲团、71名老共产党员组成老党员合唱团、7支“冬香好妈妈”红色调解队以及由460余名爱心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活跃在焦作的社区楼院、大街小巷,宛如一股股红色暖流,传递着温馨感动,传播着党的声音,凝聚着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温暖着一座城。

  参与矛盾调解,化解邻里纠纷。“冬香好妈妈”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民事家事案件344起,登记在册198起,心理矫正12起,成功调解率达95%。

  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征迁工作。在南水北调绿化带拆迁工作中,年过百半的她,率领自己的团队,入户开展征迁动员,以民间社团组织第三方出面,以真情换来了老百姓的信任。

  开展文明先行,服务四城联创。四城联创是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文明行为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市民,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充分发挥自己团队的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助力“四城联创”,先后引领5000余人次参与了文明宣传活动。

  践行“结访解帮”,维护社会稳定。她带领志愿者全面参与“结千家、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活动,针对分包的涧华实业公司的具体情况(该公司是上访村、不稳定村),她亲自量身制定了《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走、访、解、帮入户表》,并带领老年志愿者,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家中,多方面征求群众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解忧帮需,吸附了上访群众,确保十九大期间该公司的社会稳定。

  她带领着“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先进集体。张冬香个人先后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在全省开展的“双争双创”活动中被省委老干部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授予河南省妇女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底,张冬香光荣出席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省妇联执委、焦作市妇联常委。“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也多次被中国妇女报、中国老年报、河南日报、《老人春秋》、河南老干部工作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推介。(河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