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迎国庆 看南阳少年“花式”表白祖国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19年“国庆节”的到来,在南阳大地,各界群众踊跃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连日来,南阳各地广大未成年人通过快闪、合影等“花式”表白祖国,抒发心中的喜悦和由衷的自豪之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快闪”就是这么深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阳多校组织开展“快闪”活动,唱响心中的赞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首首赞歌在南阳少年们中间传唱,“国家”、“国旗”的概念在他们心中生根,“爱国、爱家”的理念在他们心中发芽,这,就是南阳少年! 

   

   

  南阳市第十二小学快闪活动现场 

  国庆节到来之际,南阳市第十二小学组织了一场《歌唱祖国》音乐“快闪”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活动中,南阳市第十二小学师生代表赶赴镇平县黑虎庙小学,与黑虎庙小学师生一起歌唱祖国。 

   

  南阳市二十一学校快闪活动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阳市二十一学校广大师生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在校内掀起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爱国风尚的浓厚氛围。通过歌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全体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胸怀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阳市第四十四小学学生唱响红歌   图片来源:南阳市第四十四小学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9月23日,南阳市第四十四小学1600余名师生参加升国旗、唱国歌“快闪”活动。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一首首爱国歌曲唱着唱着就红了眼眶。“虽然孩子们还小,但是歌中的感情并不浅,他们知道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那种悲壮又自豪的情感自然而然……”学校一位老师表示,这样一场“动感”的活动,带给学生们的是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有教育意义。 

   

  南阳市第十四小学学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市第十四小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南阳市第十四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系列活动,活动中,师生们用与国旗的创意合影表达了对祖国70年来风雨兼程、劈波斩浪、独立自主、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敬意。此外,大家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等赞歌,在校园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虽然这场“快闪”的时间并不长,但大家兴致昂扬,用歌声传达心中的祝福。 

  “合影”就是这么好看 

  在南阳,如果问起孩子们最喜欢的照片是什么样的,他们一定会响亮的告诉你:和国旗的合影。因为“她”,就是这么好看,也因为是“她”,所以那么喜欢!是的,在广大未成年人中间,“与国旗同框”迅速在校园里走红,成为一种潮流。因为爱,所以晒,晒一晒与国旗的合影,心中总升腾起一股热意,那就是爱国情怀! 

   

  卧龙区英庄一小学生们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卧龙区英庄一小 

   

  卧龙区英庄一小学生们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卧龙区英庄一小 

  9月26日,卧龙区英庄一小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的主题活动,全体师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大家手持小红旗,共同留下了为祖国庆生的欢快瞬间。 

   

  南阳市向阳幼儿园小朋友们和好人代表一起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南阳市向阳幼儿园 

   

  南阳市向阳幼儿园小朋友们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  图片来源:南阳市向阳幼儿园 

  9月25日,南阳市向阳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活动,并邀请了中国好人代表和孩子们一起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孩子们聆听好人们的故事,分别与国旗及好人们一起合影,让爱国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 

   

  孩子们组成爱心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南阳市第二十四小学 

   

  孩子们手握“祖国生日快乐”卡片,祝福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市第二十四小学 

  9月25日,南阳市第二十四小学举行“向祖国表白 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通过组成圆形、爱心等形状的图案,与国旗合影表白,为祖国送祝福。 

   

  孩子们排列成“70”、“中国”图案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南都晨报 

  9月25日,南阳市七小开展“我向祖国表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300余名小学生列队拼出“我爱你中国”图案,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南阳市王村乡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们组成心形图案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南阳市王村乡第一中心小学 

   

  南阳市王村乡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们表白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市王村乡第一中心小学 

  国庆节前夕,南阳市王村乡第一中心小学以“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为主题,与国旗合影,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王村一小的师生们用特别的方式记录下了与国旗相伴的美好时光:以国旗为背景,拍照合影,留下了为祖国庆生的欢快时刻;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我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卧龙区蒲山镇姚亮中心小学学生向着国旗奔跑 图片来源:卧龙区蒲山镇姚亮中心小学 

   

  卧龙区蒲山镇姚亮中心小学学生手握手绘图与国旗合影 图片来源:卧龙区蒲山镇姚亮中心小学 

  9月16日,卧龙区蒲山镇姚亮中心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奏国歌、升国旗,宣读“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活动倡议书;随后师生们摆出各种造型与国旗合影并寄语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育新人,就是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仅要通过课本教育,更要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升国旗、唱国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歌曲快闪、与国旗合影……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方式,有利于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李婷)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