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驻马店贫困户家庭赠送电视机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俺妻子间歇性分裂症,俺脑出血留下后遗症,走路艰难,女儿正在上初二。多亏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好政策,俺和老伴吃药、住院不掏钱,女儿上学政府管,再也不为看病和孩子上学发愁了。现如今,又给俺家送来了电视机,俺要从电视上多学些咋种庄稼、种果树,用特色种植增加家里的收入,早日摆脱贫困。”9月24日上午,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贫困户家庭赠送电视机活动确山县受赠仪式上,群众代表朗陵街道办事处朱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春强说。

  当天,活动在驻马店市确山县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驻马店市13944户没有电视机的贫困家庭,每户获赠一台电视机,其中,确山县获赠1283台。

  据悉,此项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帮助贫困群众补齐“精神短板”、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承载着党中央对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在后续服务上,将指定专人跟踪,建立24小时响应机制及专线服务,同时,为每一台电视配发服务保障卡,通过图文指导、视频指导教程,售后网点人员上门培训、服务等方式,确保贫困户能及时有效地看上电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凯)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